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1]计谋(台蕊省蕊)

ooc、文笔渣预警

设定看上一篇[引子]

欢迎提建议,有错误请见谅。

本篇较短,1000字,以后不定期更。


正文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1937年秋天,日本人来到北平,老板姓民不聊生,到处硝烟四起,时局动荡。


俗话说人红是非多,北平梨园魁首商细蕊最近因为一张和雪之城的照片被污蔑“亲日”,大家一传十,十传百,子虚乌有的事闹得沸沸扬扬。


商细蕊倒是没当回事,程凤台每每劝解他要歇戏,可是他不听。


“商老板,这时局这么乱,又有人传你的谣言,要不咱歇戏两天?我供着你,你在水云楼好好待着。”


“不行!戏是必须要唱的,那传言什么的我也没干过,我呀,身正不怕影子斜,管他们怎么编排我。再说了,我唱戏这么多年,什么谣言没有过?不都顺水推舟就过去了吗?你就是瞎操心。”商细蕊不以为然,态度坚决。


“那这亲日的传言是你受得起的吗?”


商细蕊吃了片酱牛肉,也不吭声。


程凤台也犟不过商细蕊,知道他是要戏不要命的主儿,只好让他平日小心点,在戏楼安排了几个靠谱的伙计守着点,商细蕊一开戏他也准去包厢盯着。


这刘汉云刘委员是叱咤风云的大人物,委员长身边的红人,城府极深,用阴险形容毫不为过。他也懂戏,前段时间商细蕊还被他糊里糊涂认了当义子。他手下有个保镖叫苏三省,民间传闻都说他是刘汉云在码头遇见的,看他年轻力壮,拳脚功夫好,便收了当保镖和下手。


苏三省呢,从小无父无母被卖到农村,之后一路打拼没少吃苦,他也是受够了这种苦日子,找到机会就往上爬,想着以后当个官,飞黄腾达。


刘汉云是抗日的政客,最近商细蕊亲日传闻越来越热闹,大家也都知道这商细蕊是他的义子,对他影响的确不小,他虽不知这事虚实,但想着总不能坏了自己名声,无奈之下出一计策,派苏三省趁晚上商细蕊唱戏时拿枪杀了商细蕊,也算是杀鸡儆猴,让那些亲日的政府官员也都老实些。


“三省啊,你明天晚上备好枪,趁晚上那个商细蕊开戏,杀了他。”


“这……商细蕊是您的义子,您为何……”站在旁边的苏三省一惊。


“叫你杀你就去杀!他现在亲日!我抗日锄奸有错吗?”刘汉云有些恼怒,猛地一拍桌子。


“是!刘委员吩咐一定照办。就是…您也知道我枪法不精,我怕我有失误坏了您的计划。”苏三省低着头说。


“怕什么的,打不中,就多打几枪。”刘汉云嘴边勾起一抹阴险的笑。


“是!三省这就去准备!”苏三省鞠了个躬,关上门退了出去。


刘汉云缓缓吸了口烟,心里打着如意算盘。叫苏三省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去杀商细蕊,他也没有十足把握,不过又有何干呢,大不了不就是两败俱伤,苏三省也不过是他的一颗棋子,没了也无所谓,他还能落得一个“抗日锄奸大公无私不惜杀义子”的美名,可谓是一箭双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次写文,纯脑洞,有错误请指正

码字不易,谢谢喜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