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8]兄弟[台蕊省蕊]

程凤台看到苏三省了!

本篇还有点台省(?)

2.5k

ooc预警

设定看[引子] 

有问题欢迎指正和提意见

接上文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俩人又聊了一会,程凤台起身关上灯,就都早早睡了。


半夜商细蕊一会要喝水,一会伤口疼,程凤台里里外外一直照顾着,也没睡个好觉。


转天早晨商细蕊看见程凤台的黑眼圈,心里怪难受的,想着下次晚上他不瞎折腾了。


老葛按二奶奶的吩咐送来了早餐,商细蕊坐起来,打开一看:水煮青菜,白粥和各种咸菜。商细蕊撇了撇嘴,盖上盖子把饭盒递给了程凤台。


“怎么的了?不爱吃?”程凤台就商细蕊的表情来看,厨子做的肯定是不和他胃口。


打开一看,果不其然。


程凤台看着商细蕊就笑了:“诶呦呦,委屈了商老板,没有荤菜!”


商细蕊听这话以为程凤台要给他弄点肉吃,顿时兴奋起来,眼睛滴溜溜转。


“少吃油腻的,不给吃肉。”程凤台面无表情地把饭盒塞在商细蕊怀里,想逗他玩玩。


“啊?真没肉吃啊?”商细蕊皱着眉一脸委屈。


程凤台顺手摸了摸商细蕊的脑袋:“逗你玩的,中午给你买。”


程凤台看着商细蕊吃完了早餐,心想也该去看看那小子的事儿了,但也不便和商细蕊说,就找了个借口。


“商老板,我货运行有点急事,离不开人,我过去一会就会来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商细蕊点了点头,程凤台穿好衣服就出去了。


他找护士要了苏三省病房的钥匙,快步走到二零五。


程凤台在门口舒了口气,想克制住自己打死里面那人的冲动,他就是让商老板受折磨的人,程凤台在心里早就把他大卸八块五马分尸。


他开了锁,深色凝重地推开沉重的铁门,里面那人正背对着他侧卧着,也不知是醒着还是睡着,听见动静也没什么反应。


“没有不舒服、没流血、吃过早饭了,别来烦我,你快出去吧。”那人冰冷地说,声音倒是有几分像商老板。


大概这人是把他当大夫了,不过真是怪凶的,程凤台想。


苏三省见半天没动静,缓缓翻过身子想悄悄是谁,一转身眼睛就对上了程凤台的眼神。


苏三省咧嘴笑了,这人来折磨他了。


程凤台心跳都快停了,惊讶得说不出话来,这人比商细蕊瘦一些,但是长得简直一模一样,他直直地瞪着苏三省,脚不自觉的退了几步,想开口说话嘴却颤抖得张不开。



“程先生怎么了?”苏三省见程凤台一进来就呆愣的站在那,不禁觉得好笑,反正自己大抵也是快死之人了,害怕什么得罪不得罪。


他咧嘴一笑,又接了一句:“程先生你干什么呢?”


这一笑,更像商细蕊。只是苏三省的眼睛里更多的是冷酷和黑暗,商细蕊眼里却是童真一般的干净和可爱。


“咳咳……没什么,我失礼了。”程凤台回了回神,强装镇定地坐在门口的椅子上,和苏三省还有一段距离。


要不是苏三省认识这人就是程凤台,不然还以为刚才是哪个精神科的病人闯了进来,杵了半天也不说话。


“久仰程先生大名,这次来找我,想必是因为商细蕊的事情吧?”苏三省坐了起来,眼神里的凌厉看得程凤台浑身不自在。


“是,还不知道您叫什么。”


“鄙人叫苏三省。您也别客气了,想打就打吧,别好言好语的问我叫什么。”苏三省面无表情,说的事情好像与自己无关。


“你的账我回来找你算,我问你点事,你得先回答我。”程凤台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人,表面依旧一脸严肃,他倒是和商细蕊一样倔。



看来这家伙确实不是什么善茬,拿自己的命都不当回事,就像一块寒冰一般冷酷,一点人情味儿都没有。


“程先生想问尽管问。”



“谁派你来杀商老板的?”


“刘汉云。”


估计刘汉云早就知道这事儿了,反正他就像狗一样被刘汉云指使,刘汉云自然不会管他,说出去也无妨。


程凤台不是没想过刘汉云这只老狐狸,为人阴险,干儿子都要杀。


“说说吧,为什么跟刘汉云干,你多大,家是哪的,都给我讲讲。”程凤台缓和了些许语气。



“无非是想过上好日子,飞黄腾达往上爬,所以跟着刘汉云干。


今年……大概二十一二岁吧,我不清楚。


我没有家,打我记事儿起就被人贩子卖到人家里给人干活,后来遇到了我姐姐,我们就逃了出来,摸爬滚打在社会上混,才有了立足之地,现在……一切都白费了。”

苏三省一提起姐姐,眉眼之间温柔了许多。


大抵能对上,程凤台想。


“脖子上戴的什么?”程凤台指指苏三省衣服下面的丝线。


“没什么,打我被卖就带在我脖子上了,可能是亲生家庭的吧。”苏三省缓缓掏出来。


程凤台脑子里如炸雷一般,这是凤头,商细蕊的是凤尾。


“那……那你以前大概是个富贵人家的呢。”程凤台半晌没说话,唐突的塞了一句话。


“是啊。”苏三省望着窗外出神,嘴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。


“苏先生,您好好养病,我改天再来看你。想吃什么让护士告诉我,我让老葛给你买,程某告辞了。”程凤台留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

苏三省目送程凤台出去,木木地看着门。除了姐姐,好像没有人这样关心过他了吧,这种感觉的确不错,好像心中的寒冰融化了一点。只是不知道这程凤台在耍什么幺蛾子。



会商细蕊病房的时候程凤台一直在想这件事。苏三省比商细蕊大两三岁,但是看起来像是双胞胎兄弟一起走丢的,玉佩都是一对儿。



会不会……听别人说民间卖小孩都会把孩子岁数往上提几岁,值钱。


那这样就说得通了,商细蕊和苏三省这是被不同的人卖了。俩人今年应该都是十八岁。


走到病房门口,听见商细蕊在轻吟《贵妃醉酒》,还是那般的好听。


见程凤台进来了,商细蕊戛然而止。


“二爷回来啦!挺快的呀。”


“嗯,你二爷是谁,很快就处理完了。”程凤台换掉之前严肃的脸,温柔地同商细蕊讲话。


“别老坐着了,好好躺着,回来伤口又该崩了。”程凤台格外小心地把商细蕊放平在床上。

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“肉。”商细蕊舔了舔嘴角。


程凤台刮了刮商细蕊肉乎乎的鼻子,“就知道吃肉!二爷回来让老葛给你买酱牛肉,东边那家。”程凤台把商细蕊爱吃哪家的肉掌握得了如指掌。


“嘿嘿,行!”商细蕊高兴得不得了。



中午吃饭的时候,程凤台问商细蕊:“商老板,如果你有一天突然发现你有个亲生的兄弟,你会怎么办呀?”


商细蕊嘴里正塞着酱牛肉,鼓着嘴抬起头看程凤台。



程凤台掌握了个秘诀,说什么事情趁商细蕊高兴的时候说,尤其是吃肉的时候,不容易被打。



商细蕊把嘴里的肉咽了,想了想说:“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?要是找着个兄弟我还巴不得呢,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。”


“没事,我就是突然想起来了,问问。”程凤台拍拍商细蕊的背,让他别噎着。


“那……如果他是个坏人呢?”


“那我就把他关水云楼里不让他祸害人。”和程凤台上次问他如出一辙。


“行了,你慢点吃。”


程凤台思索着商细蕊的回答,想着什么时候告诉他,怎么告诉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谢谢喜欢


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