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2]筹备(台蕊省蕊)

拖更致歉

ooc,文笔渣预警

人设请看 [引子] 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苏三省家

转天早晨

苏三省换好衣服站在卧室里,从低柜抽屉中掏出那把他从接到任务之后不知擦了多少遍的枪。


他白皙的手指因为练枪内侧留下了薄薄的茧,手背上还有抓捕时留下的伤。他拿着一块丝布来来回回地擦拭,布料划过锃亮的枪,只留下轻微的摩擦声。


他把枪缓缓放回去,舒了口气,尝试放松自己的心情,站在窗边点了支烟。苏三省把脸埋在烟雾里,混沌的看着外面的世界。他家住二楼,房子也是刘汉云给安排的,这点小钱对刘汉云来说分文不值。


苏三省呆木的看着楼下的行人过客熙熙攘攘,太阳也透过晨雾射进屋子,可是就是照不开他的心,照不亮他心中的阴霾。苏三省想到这里,像是有什么仇恨似的,把烟头猛的摁在窗台上,留下一圈焦黑的痕迹。


他理了理衣服,和苏姐吃早餐去了。


“姐,我晚上有任务,就不回来吃午饭了啊。”苏三省怕姐姐担心,也没说是什么任务,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。


“噢,那你一定小心一点!要是危险的话你就别去了,阿弟。”苏姐一脸担心。


苏三省一笑,“放心啦姐姐,会没事的。”


刘汉云给他批了一天假,让他好好准备晚上的任务。苏三省倒是清闲,吃过早饭之后看了会报纸才慢慢悠悠出门去。


他在街上小摊买了件粗布褂子和短沿的帽子,试了试口袋能放下枪就到路边找个茶馆坐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水云楼

早晨


“商老板,起得挺早呀!”程凤台拎着早点,退了门走进水云楼。


“二爷来了~”商细蕊嘴上应着,眼睛却没看程凤台,痴痴地看着桌子。


“今天怎么的了这是?没发烧吧?”程凤台打趣地摸了摸商细蕊的脑门,商细蕊才微微缓过神来。


“害,没事,今天老走神,快坐下吃早饭吧,二爷。”


“商老板,今天晚上唱哪出戏啊?”


“唱贵—灰—坠—酒。”商细蕊嘴里嚼着油饼,含糊不清地说。


“那我晚上送你去戏楼,下戏了再接你回水云楼。”


“不用了二爷,没多远的路,不要你送。你多回家陪陪二奶奶和孩子吧,别天天往戏楼跑。”商细蕊说这话是真心实意的的,程凤台却从里听出来一股子酸味儿。


“商老板唱戏我怎么能不去呢?二爷肯定去,你放心吧,两边我都会照顾好的,你二爷我是谁呀。”程凤台顺手摸了摸商细蕊的脑袋。


“你慢点吃,我货运行还有事先走了。”程凤台披上外套撩帘出去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