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3]瞄准(台蕊省蕊)

ooc预警

设定请看 [引子] 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傍晚


苏三省在茶馆待了一下午,看时间差不多了,就出去买了张票进了王府戏楼。


这会儿还没开戏,座儿们还没到,苏三省就在底下磕瓜子。


他身穿粗布褂,戴着短檐帽,斜挎土布包,买的是站票,乍一看是个拮据的农民模样。他摸了摸口袋里的驳壳枪,还安好地放在那里,环顾四周没什么人,便靠着柱子歇一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台


水云楼开戏前有个规矩,就是各位都得拿着香在后台对着祖师爷拜上一拜,说是保佑接下来唱戏顺顺利利。


商细蕊拿着香站头一个,身后是水云楼的诸位师姐师哥师弟师妹,拜得差不多了,商细蕊走上前去插香。


“嘶——”商细蕊的手好巧不巧落在了焚烧着的香上。


他皱着眉甩了甩手,赶紧把另一个根插上,“收拾收拾都扮上,咱开戏吧。”


这商细蕊沾了戏就不是个马虎的人,再说这拜祖师爷他都拜了多少次了,从来没出过什么差错,不禁有人议论纷纷。


大圣说:“欸,大家伙儿,你看着班主今天插香烧着手了,不会……有什么不吉利的吧?”


十九师姐狠狠瞪了他一眼,让他别瞎念叨,然后就就各准备各的了。


商细蕊今天扮杨贵妃,他底下穿了一件白衬的褂子,坐在木桌旁啃着大肘子。


“班主,你慢点吃啊,慢点。”小来给商细蕊拍着背。


“欸?班主儿,你这手怎么弄的?我看看!”小来见商细蕊手底有一圈红痕,还有点渗血,赶紧把他的手拉过来瞧,商细蕊被她蒙的一拽,肘子差点掉了。


“诶呀,没事没事!”商细蕊怕小来担心,赶紧把手抽了回去继续啃肘子。


小来也没再说什么,回过身给他拿戏服去了。


“嗝——”商细蕊打了个长长的饱嗝,抹了抹嘴,让小来给他扮上戏服。


小来毕竟照顾班主十多年了,俩人配合默契,没多一会就扮好了。前一秒还是书生模样的小子,后一秒就是风情万种的杨贵妃,神韵、身段简直就是附上了杨贵妃的魂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座儿们到的差不多了,程凤台还坐在二楼包厢正中间,商细蕊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,倒是谁也没注意到苏三省的到来。


苏三省早就久仰程凤台的大名,刘汉云也告诉他离这位爷远点儿,他是个商业翘楚,有钱有势,平时都是他护着商细蕊。


“防着点程凤台。”苏三省瞟了一眼二楼正喝着茶的程凤台,耳边回响起刘汉云告诫他的话,往角落里退了两步。



“摆驾——————”


杨贵妃缓缓走出,乱哄哄的座儿们立马安静起来。


苏三省看见这人也是一惊,一个大男人竟能有如此娇媚之态,也怪不得受到刘汉云的抬举。那眼神直穿他心底,唇瓣翕动着,唱出的戏余音绕梁,头上的头饰晃得苏三省的眼睛都有些睁不开,台上的人干净透亮,除了杨贵妃让人想不起别的。



商细蕊唱得让苏三省都快忘了自己的任务,他赶紧回了回神,从杨贵妃那醉人的眼神里拔出来。


他看看楼上,程凤台正盯着商细蕊,满脸都是温柔,和在生意场上那个雷厉风行的程凤台完全不像一人。他看商细蕊的眼神里有欣赏,也有爱慕,像是在欣赏一朵正开得灿烂的花,流连忘返。


呵,今天我就让你这花凋零了。苏三省想。这是他第一次见商细蕊,但不知怎么对商细蕊有种不一样的感觉。他惊讶于那商细蕊扮杨贵妃时的眼神和那神韵,感觉从他的眼神里仿佛找到了自己,但又有些羡慕商细蕊,程凤台对商细蕊那般照顾和保护,什么时候有人能真真切切的关心自己一会呢,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有个知音为伴啊……



想到这里,他的心又是一痛。


苏三省的手紧紧握住口袋里的枪,等待着时机。


“玉石桥斜倚把栏杆靠,

鸳鸯来戏水,金色鲤鱼在水面朝——”


商细蕊唱到高潮,动作一顿,台下的人使劲的鼓掌,站起来叫好。


苏三省伺机掏出枪,子弹上膛,扣动扳机。


“砰!”巨大的声响瞬间吞没了喧嚣,子弹飞速打了出去,苏三省右臂一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码字不易,谢谢喜欢。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