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7]醒来(程商)

ooc预警,本篇只有程商,没什么情节

设定看[引子] 

接上文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中午大夫来看了看商细蕊的情况,说是这血已经止了,人也该醒了,还不醒的话怕是要出什么问题。


程凤台心神不宁的在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,大秋天的身上都出了层汗,他心里着急但是也无能为力,只能盼着商细蕊快点醒来。


老葛推门进来:“二爷,这是二奶奶让厨子给您带的饭,还有个给商老板的鸡汤,给您放这了。”老葛见商细蕊还没醒,又补了一句:“鸡汤您自己喝了吧,回来让厨子再做。”


“行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程凤台哪有心思吃饭,随便扒拉了几口就盖上了饭盒。


乘风台见商细蕊的嘴唇都干裂了,找护士要了几个棉签,转身去倒水想给他擦擦。


殊不知此刻的商细蕊意识逐渐清醒,他感觉自己像被从浑水里捞出来,再放到阳光下一样,身体的感觉慢慢回来,伴随着像网一样把他罩住的疼痛感。


他轻轻睁开眼,又被中午的阳光刺得闭上了眼。


嗯,他没死,在医院,程凤台在照顾他,还不知道他醒了……商细蕊心里打着主意。


程凤台弄好了水,在嘴边试了试温度,用棉签沾上水,俯下身子往商细蕊的嘴上轻轻抹着,嘴里还念叨着:“你赶紧醒吧我的商老板,你起了我给你买好多好吃的……”


商细蕊听着那人的话就想笑,他感觉嘴唇上凉凉的,那人的鼻息打在他脸上,怪痒的,一没忍住就噗嗤一下笑了。


他又睁开眼,眼前是慌乱的程凤台。


商细蕊这猛的一醒把程凤台吓了一跳,见见回过神来以后真是又高兴又恼火。


“你!说吧,什么时候醒的?急死你二爷我了。”程凤台把棉签丢到一旁,咧嘴笑着说。


“我刚醒呀,二爷,盒盒盒盒嘿嘿嘿嘿~没发现吧!诶呀,你这额头怎么弄的?谁欺负你了吗?”商细蕊抬起手想摸摸程凤台的额头,无意间牵动了左臂的伤口,疼的呲牙咧嘴。


“诶呦呦,慢点慢点,二爷没事,之前不小心摔着了。”程凤台握住商细蕊停在半空的手,轻轻塞到被子里。


商细蕊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伤,偏过头看了看,又抬起小臂摸了摸胸口,厚厚的绷带下心脏还在有力的跳动,就是一个字,疼。


“你刚才说的话可当真?”商细蕊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。


“当然当真,你只管好好养伤。”


“那行,我可等着好吃的。”


“我先去告诉大夫一声,你好好躺着别动。”


“嗯,去吧二爷。”商细蕊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
大夫知道商细蕊醒了之后就去病房亲自问问商细蕊的情况。


“商老板,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商细蕊受了伤倒是蔫了脾气,像个孩子似的乖乖回答问题。


“那伤口还疼吗?”


商细蕊想说真实感受,又怕程凤台心疼,犹豫半天挤出来一句:“还挺疼的,可以忍受。”


“再拿袋止疼药来!”大夫朝护士喊。


商细蕊一听止疼药,反应倒是挺大,皱着眉头祈求地望着程凤台,说什么也不肯打。


“止疼药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,可以减轻疼痛。”


“不会坏脑子的,你相信我。”


两个人劝了半天商细蕊,才把他说通。


“行吧,那就一点点,以后我要是记不住戏词可赖你。”商细蕊撇撇嘴。


“行行行,全赖我。”


大夫给挂上水就走了,还嘱咐商细蕊诸多注意的事宜,商细蕊没当回事,程凤台听得倒是认真,一条一条全记在脑子里了。


“二爷,渴了。”商细蕊哑着嗓子说。


程凤台才注意到忘记给商细蕊喝水了,这么久滴水未进,对嗓子可不好,赶紧去给商细蕊倒水。


程凤台给商细蕊身下垫了个靠枕,让他半坐着,看着他把一碗水都喝了,心里才踏实下来。


“商老板饿不饿?”


“嗯……有点。”


“喝点鸡汤吧,程家厨子做的,还热着呢。”程凤台指指桌上的鸡汤。


“程凤台你这是要给我灌个水饱啊!要喝你自己喝!”商细蕊气色好了许多,大概止疼药起效了,又有劲儿说程凤台了。


“那你不喝汤,我给你捞几块肉?”程凤台变着方哄商细蕊。


一提到肉,商细蕊一点抗拒都没有,被程凤台连哄带骗又喝了汤,满足的打了个饱嗝。


杜七和水云楼的人听说商细蕊醒了都来看他,聊了一会商细蕊有些困了,嫌吵得慌,就让他们赶紧回去休息,都给赶走了。



大概是因为药物的作用,下午三四点,商细蕊又睡着了。


他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紧皱着,出了一身冷汗,脑袋也疼得来回动。程凤台又叫护士偷偷给加了点止疼药,他用指腹轻轻揉着那人的眉心,又给他擦了擦汗,商细蕊紧蹙的眉头又舒展开了,睡得踏实了些。


商细蕊一觉睡到晚上七点才起,因为打了些营养液什么的他也没什么胃口,喝了点水,吃不下晚饭,无聊的躺着和程凤台聊天。


“二爷,我中枪之后你什么心情呀?”


“你可心疼死我了,又着急又心疼。”


“我现在没事啦,你也别着急心疼了,我也会心疼你的。”商细蕊感慨道。


程凤台倾着身子:“真的?商老板懂事了。”



商细蕊顺着手上的橡胶管往上看着输液袋:“二爷,这打的都什么啊?”


“现在是消炎药,上午还输了血,打了点止疼药。”程凤台如是说道。


“净弄没用的,这可不便宜,用这些钱买点肘子不好吗?”商细蕊投来质疑的目光。


程凤台跟商细蕊没有什么道理可讲,懒得和他争,只好答应他过几天给他买大肘子。


又晚些大夫又来看商细蕊的情况,程凤台可是多给了他一个月的工资,自己可得把商细蕊照顾好。


大夫看了看商细蕊渗血的绷带皱了皱眉,“不说了不让活动吗?伤口又要崩开了,怎么搞的?”


“我的错,我想让他喝几口汤,就给他扶了起来,就给忘记了,商老板对不起啊,怪我。”程凤台低着头有些自责。


“害,你别说他,我自己要起来的,再说不就流点血嘛,没关系的。”商细蕊见大夫批评,赶紧护着程凤台。


大夫看着俩人有些无语,留下一句小心伤口,悄悄翻了个白眼就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码字不易,喜欢请❤️给我点动力

谢谢喜欢


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